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

学习西宫的日本酒和历史吧!

大家好!前几天我去了西宫市。
西宫市位于兵库县的东南部。坐火车去也很方便,从大阪或神户只需要15分钟。
在西宫有供奉财神的西宫神社和“滩五乡”。 “滩五乡”是位于神户和西宫之间,许多酒窖星散分布的地区,而五乡中的“今津乡”和“西宫乡”就在西宫市!






<西宫神社>

西宫神社是供奉福神“戎(Ebisu)”的神社,也是日本全国戎神的总神社。本地人亲切地称祂为“戎san(Ebe-ssan)”。每年正月举行的“十日戎”(祈祷生意兴隆和五谷丰登的节日)时,神社里挤满了150万的参拜者。
不过平日的院子里很肃静,散散步会很舒服。





<白鹿纪念酒造博物馆>

参拜西宫神社后我去了日本酒的博物馆“白鹿纪念酒造博物馆”。


 <白鹿纪念酒造博物馆内部>

博物馆里展示很多酒窖工具等,一看就明白以前的酿酒方法,另外还有来自日本全国的陶瓷、酒杯的收藏品,非常漂亮。
博物馆还向参观者赠送小瓶的日本酒。

<酒藏通炼瓦馆>


<酒藏通炼瓦馆内部 试饮区>

在酒藏通的“酒藏通炼瓦馆”内,我试饮了日本酒。
在试饮区可以试饮没有经过加热处理的新鲜酒、以及在其他地方很难品尝到的原酒等。可以先试饮后购买。
10月2日至12月18日期间,这里将举行“炼瓦馆10周年特别企划 日本酒、甜点及音乐的再聚首”活动,可以一边听音乐,一边享受日本酒和甜点。


我的下一个目的地是“今津灯台”。 今津灯台今年迎来创建200周年,是日本现存最古老的木制灯台。是象征今津港的灯台,也是西宫市的重要文化财产。
古老的灯笼式灯台今天还在发挥作用,维持着海港的安全。



 <大关酒造今津灯台>

我回到酒藏通,去了最后一个目的地--著名酒窖公司“大关”经营的日本点心店“关寿庵”。这里销售具有酒窖公司特色的点心,带有日本酒风味的“酒馒头”和“酒Kasutera(酒蛋糕)”等。



       <关寿庵> <酒馒头冰淇淋>

店里设有喝茶区,我吃了关寿庵原创的酒馒头冰淇淋。味道又浓又爽,很好吃啦!

西宫还有职业棒球队阪神老虎队的主场“阪神甲子园球场”,也很有名。
请到西宫尽情享受其多彩的魅力吧!


<交通指南>

西宫神社 从阪神西宫站步行5分钟,从JR Sakura夙川站步行约8分钟。
白鹿纪念酒造博物馆 JR西宫站乘坐巴士(需约17分钟)在交通公园前站下车。
酒藏通炼瓦馆 从JR西宫站步行约15分钟。
大关酒造今津灯台 从阪神久寿川站往南步行约15分钟。
关寿庵 从JR西宫坐的士10分钟。

Soo (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)